首頁 >> 正文

長三角地區加速5G網絡建設 未來四年投資2000億
2018-07-18 作者: 記者 侯雲龍/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長三角地區正在以5G試點城市為契機,加速區內5G網絡建設。

  《經濟參考報》記者獲悉,長三角三省一市政府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鐵塔已簽署《5G先試先用推動長三角數字經濟率先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各方將圍繞連接、樞紐、計算、感知等5G基礎設施建設開展廣泛深入的戰略合作。

  根據框架協議,今年長三角將建成國內規模最大的5G外場技術試驗網,2019年率先在國內開展試商用,2020年成為國內首批正式商用的地區之一,並同步推進5G應用及産業鏈協同發展。

  根據三大運營商公布的5G試點城市名單,上海、南京、杭州、蘇州四個長三角節點城市均已入圍。上述城市的試點工作已按計劃展開。以上海為例,三大運營商當地分公司均表示,將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準,建設上海地區的5G網絡,2018年驗證5G端到端組網能力,為2019年試商用、2020年全面商用奠定基礎;期間,還將展開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城市等應用測試,進一步探索各類5G應用和業務。

  此外,三大運營商還將協調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地分公司,在建設5G基礎設施的基礎上,加快實現長三角區域內的5G網絡先行先用、數據中心圈層式布局優化、區域智能大腦等,積極助力醫保、社保、公交等公共服務的互通,助力三省一市政府部門建設跨區域的人口、交通、環境等聯動監管平臺。

  依據《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發展規劃》,到2021年,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鐵塔將在長三角累計投入資金超過2000億元進行5G基礎設施建設。在此期間,長三角地區還將以上海亞太資訊通信樞紐和南京、杭州等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連點為基礎,加快區域通信樞紐和骨幹網建設,打造世界級資訊通信樞紐。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國家能源集團將新建煤直接制油生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