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銀川實施建設項目“多評合一”
2018-08-10 作者: 靳赫 來源: 經濟參考報

  為解決建設項目評估評審耗時長、收費多等問題,進一步營造良好投資環境,近日,寧夏銀川市對建設項目評估評審事項進行整合,實施“多評合一”。

  “多評合一”適用于銀川市級許可權范圍內建設項目前期階段所涉及的環境影響評價、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節能審查、水土保持方案等10項評估評審事項。項目受理後,建設單位自主選定符合要求的中介評價機構,在法律框架內盡可能把多個評價報告合編為一個,一次性編制完成,由專家一次性評審,達到“多評合一”效果。

  同時,銀川市還將在“多評合一”基礎上,對功能規劃明確的區域、産業園區的相關評估事項實行區域評估,建設單位在這些區域內投資建設時,除法律法規規定需單獨進行評估的項目外,不再單獨進行評估,從而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

  為保障“多評合一”實施效果,銀川市將嚴格規范中介服務,嚴格考核督查,對相關部門履行職責不到位的行為進行通報,並限期整改。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從三大“窗口城市”看經濟換擋升級

廣東東莞,這個昔日以“貼牌”而聞名的“世界工廠”,如今正面臨著巨大的轉型壓力。東莞的轉型,在無奈中起步,卻在自覺中發展。

·醫療人工智慧遭遇三大發展困境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針對在經營投資中造成國有資産損失或其他嚴重不良後果的中央企業經營管理有關人員,形成分級分層追責和責任機制,同時對于實行重大決策終身問責。

·瀘州老窖期待與南非企業開展多領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