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思政課”超燃!
2023-05-21 12:53:19 來源: 黑龍江省總工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什麼樣的思政課能夠引發職工共鳴,什麼樣的思政引領方式能夠將黨的創新理論有效播撒到職工心中?

  5月19日,在中國工人出版社、省總工會、大慶油田公司工會的精心指導和全力支援下,大慶油田第三採油廠工會以“學習+訪談”的形式,以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目標,以傳承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為切入點,以油田勞模工匠為講述人,用職工熟悉的話語,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了職工思政課啟動儀式暨首課開講活動。

  從參加二十大的難忘記憶、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到暢談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帶來的巨大變化,大慶油田第一位大國工匠、黨的二十大代表劉麗講述了自己從一名採油女工成長為大國工匠的心路歷程,激勵廣大職工傳承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當好標桿旗幟、建設百年油田。

  天道酬勤,匠心堅定,全國技術能手、省勞動模范劉可夫講述了自己放棄外企高薪,精進技能故事。從解決生産難題出發,向創新創效邁進,他為加快油田數字化轉型、智能化發展奮進擔當的情懷讓人倍受鼓舞。 

  90後油田女工宋佳是2023年全國五一巾幗標兵獲得者,她以自身成長故事,讓油田青年職工感受到,技能強企、技能報國大有可為。

  思政課黨的二十大報告作為第一議題學習,三位勞模工匠與主持人交流互動親切自然現場職工仔細聆聽,參與互動,暢談學習感受。大慶油田新聞發言人東北石油大學、鐵人學院教授宋傳修對活動進行解讀,引導廣大職工深刻理解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與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實質,中國工人出版社、省總工會相關部門負責人現場點評,給予活動充分肯定。整場活動既有理論的深度,又有群眾的溫度,既有新穎的創意,又有豐富的內涵,生動而不失嚴肅,活潑而不失規范。

  據了解,首場思政課後,大慶油田採油三廠將繼續創新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形式,讓職工思政課走進基層崗位、勞模工作室、工人先鋒號,辦成職工思想的“加油課”,油田穩産的“助推課”,高品質發展的“嚴實課”,在建設世界一流現代化百年油田新征程中交好答卷。

  大慶油田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崔穎凱在總結講話中表示,本次創新思政課是一次全新的、成功的嘗試,值得在基層推廣。大慶油田將傳承優良傳統,開拓創新思政引領思路,努力讓職工用“自己的話講自己的故事”,以“小視角”講出“大擔當”,引領職工堅定抓好“三件大事”、錨定“一穩三增兩提升”奮鬥目標,持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為建設世界一流現代化百年油田貢獻力量。(李冰)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