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強化問題導向嚴格對標對表落細落實任務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
2022-12-02 09:14:3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胡昌升主持召開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強調

強化問題導向嚴格對標對表落細落實任務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

王志軍出席並講話

  1日下午,黑龍江省省長、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召開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發展問題來抓,嚴格與整改要求對標對表,全力推動各項整改任務落實落細,確保改徹底、改到位。

  王志軍、李海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胡昌升指出,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是建設綠色龍江、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是我們必須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強化使命擔當,切實增強做好督察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決完成督察整改“後半篇”文章,以實際行動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胡昌升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對未完成整改的問題,要明確責任主體和責任人,研究制定契合實際的辦法和方案,倒排工期緊盯時限加快推進;對已經完成整改的問題,要嚴格按照程式抓緊開展驗收銷號工作,做好整改落實情況的跟蹤督辦,常態化開展“回頭看”抽查檢查,堅決防止問題反彈回潮。要強化部門協同。落實相關行業部門責任,在履行生態環境保護職責中敢擔當、能負責、形成工作合力,加強對縣(市)濕地保護“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技術指導,督促養殖企業建設符合標準的糞污收集處理設施,加快推進污水排放治理、城鎮生活垃圾處理、侵蝕溝治理等工作,確保問題如期科學完成整改。

  胡昌升強調,要強化跟蹤問效。根據目前掌握的問題線索,聚焦年底前需完成的整改任務和具體措施,迅速開展專項督導;狠抓督辦問責,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日常考核力度,敢于動真碰硬;善于借勢借力,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倒逼工作落實。要強化徹底整改。對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通報的典型案例、反饋的問題線索、轉辦的群眾信訪事項,緊盯不放、一盯到底,舉一反三,堅決防止表面整改、虛假整改和敷衍整改;強化依法治理,把嚴的要求體現在整改全過程,對整改過程中瀆職失職、不作為、亂作為的要嚴肅查處;對照問題和責任清單,挖病根、找病因、查病灶,切實找準症結和根源,真正做到標本兼治,確保整改結果經得起檢驗。

  會議審議了《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專項督導方案》,通報了2022年省級生態環境保護專項督查情況,聽取了省直有關部門關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進展情況匯報。(記者薛立偉)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堅守崗位忙施工
堅守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8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