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醫大一院支援核酸採集“大白”急救暈倒市民
2022-05-12 09:08:30 來源: 哈醫大一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護士,護士,有人暈倒了,快來幫忙看看!”5月9日,在哈爾濱市第十七中學校核酸採集點,一聲呼救引起了正在執行支援核酸採集任務的哈醫大一院乳腺外科護士任亞男、婦産科護士趙丹丹和呼吸科護士李欣的注意。

  原來是當採集任務過半時,一位市民在校門口突然暈倒。

  “我們工作中時常會遇到突然暈倒的患者,所以大家條件反射就想著最快速度進行處置。”任亞男説,她與兩位同事一同來到患者身邊時,發現患者臉色發白、出汗,進行查體後,初步判斷她可能是低血糖,所以先給她含服了一個糖塊,同時組織身邊人員撥打120急救電話。緊急處理後,醫護人員陪伴同患者等待急救人員到來。

  社區工作人員説,“哈醫大一院醫護人員反應太快了,一眨眼的功夫,她們就趕赴患者身邊了。”

  任亞男説,“我們聽到呼救聲馬上趕過去救人,完全是出于醫務人員的本能,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徐旭 劉菊)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