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民警走了四個小區10余個單元幫忙找回遺失手機
2022-05-10 09:14:20 來源: 生活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女子在菜店買菜,隨手將手機放在款臺後拎著菜就走了,一位老大娘前來買菜時發現了這部手機,看四下無人便將手機揣進兜裏帶走了。近日,在哈爾濱市道裏區出現了這樣戲劇性一幕,好在手機丟失的第二天就被民警幫忙找回。

  4月29日17時許,家住哈爾濱市道裏區安寧街附近的楊女士帶著5歲的孩子在家附近的某菜店內買菜,手機掃碼支付後一邊要照看孩子,一邊要從櫃檯上拎走幾袋裝好的菜品,應付不暇的楊女士隨手就把手機放在了款臺上,便帶著菜、領著孩子離開了。過了不一會,一位前來買菜的大娘發現款臺上有一部手機,見四下無人,大娘拿起手機揣進了兜裏,便大步流星地走出菜店。

  楊女士回家後一直忙于做飯、照看孩子,無暇顧及手機的事,直到晚上休息時才發現手機不見了,在家裏找了半天沒找到,趕緊用愛人的手機撥打自己的電話,卻發現手機已關機,因為手機裏存有大量的工作資料且沒有其他備份,這讓楊女士十分著急。冷靜片刻後楊女士仔細回憶,猛然想起下午買菜付款後,把手機隨手放在了款臺上就走了,楊女士趕緊穿上衣服前往菜店,結果菜店已關門下班。

圖片由警方提供

  30日,輾轉反側一夜難眠的楊女士終于盼來了天亮,不巧當天下起了大雨,楊女士顧不得大雨天氣便趕緊來到了哈爾濱市公安局道裏分局新陽路派出所尋求幫助。民警張振松在了解情況後,帶著楊女士來到了菜店,一番詢問後,工作人員稱每人拾到手機,于是民警調取了店內的監控視頻,清晰地看到楊女士把手機放到款臺離開後,不久便有一位老大娘將該手機拿走。

  在初步掌握手機去向後,為了讓楊女士照顧孩子,民警驅車將楊女士送回家中,隨後回到菜店,沿途調取其他店鋪的室外監控,尋找那位拿走手機的老人,最後在道裏區安平街附近,老人的身影一轉彎就不見了,民警遂在附近的小區展開尋找,通過社區的工作人員及小區掃碼測溫崗工作人員的辨認,在走訪四個小區10余個單元後,最終有工作人員認出大娘是某棟樓的居民,民警便在該棟樓的幾個單元進行走訪找到了人和楊女士遺失的手機。

  從到派出所尋求幫助,到民警將手機完璧歸趙,僅僅過去了幾個小時,這讓楊女士十分激動也十分感動。“這大雨天你們幫我找手機,辛苦了,真的太謝謝你們了,感謝警察同志。”當晚,楊女士寫了一封感謝信送到了新陽路派出所,並再次向民警當面致謝。(見習記者王偉健 記者黃迎峰)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