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志願者參與人數33.17萬人 織密疫情“防護網”
2022-05-11 12:15:56 來源: 東北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11日,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哈爾濱市疫情防控專場新聞發布會,通報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最新情況。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于麗介紹,自2月底哈爾濱市發生外省輸入性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市文明辦動員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志願者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聞”令而動,扛起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深入社區卡點、核酸檢測點和區域服務點等疫情防控一線開展防疫宣傳、資訊錄入、掃碼測溫、秩序維護、卡點值守、隔離封控、心理疏導等志願服務,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應有的貢獻。據不完全統計,參與志願者人數約33.17萬人,對接核酸檢測點1680余處、卡點值守2300余處。

  據介紹,哈爾濱市南崗區老年志願者服務隊、來順公益志願服務中心、文藝志願者服務隊、助老志願者服務隊等10余支志願服務組織充分發揮專長,積極為全市抗疫募集防疫物資,推出抗疫原創作品,投身助老志願服務實踐;市、區兩級黨員幹部志願者,就近就便下沉社區,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冰城健兒,冬奧冠軍“大象”任子威脫下戰袍變“大白”,情係家鄉,投身防疫志願者隊伍,與防疫人員並肩戰鬥,並以個人名義向香坊區成高子鎮政府捐贈防疫物資。廣大志願者用實際行動,織密了疫情“防護網”,展現了家國情懷和大愛擔當。

  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去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去的坎。我們堅信疫情終將過去,哈爾濱這座英雄的城市一定會煙火如常、陽光明媚、丁香盛開!(記者 霍梟涵 唐繼厚)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