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第64號公告解讀丨恢復交通出行 長途旅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022-05-11 11:23:17 來源: 新華網黑龍江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11日,哈爾濱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鐘國偉在哈爾濱市疫情防控第五十二場發布會上就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回應社會關切。針對64號公告要求,哈爾濱市交通運輸局積極部署,嚴格落實,兼顧做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與保通保暢工作,為市民打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環境。

  對于跨區公交,恢復運營後,交通運輸部門將按照《交通運輸部客運場站及交通工具疫情防控指南(第七版)》要求,督促跨區公交運營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司乘人員上崗前體溫檢測、上崗佩戴口罩,運營車輛每趟次消殺、通風,按規定限定客流,候車場所定時消殺、通風等疫情防控規定。

  對長途客運,交通運輸部門將加強疫情防控,督導客運經營企業按照《指南》要求,一是嚴格落實場站、交通運輸工具通風消毒措施;二是嚴格進行體溫檢測,嚴格查驗旅客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和行程碼;三是嚴格落實控制載客率、設置隔離區及“兩米等候線”等要求。四是在場站通過廣播、視頻宣傳以及工作人員提醒的方式,引導督促乘客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減少走動。五是加強對一線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嚴格落實疫苗接種和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及個人防護要求,對未接種第三針加強針或未按照規范頻次進行核酸檢測的從業人員禁止上崗。

  同時,哈爾濱市交通運輸局提醒廣大乘客,如有發熱、乏力等症狀,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乘坐長途客車時要提前做好核酸檢測,亮碼進站,全程佩戴口罩,減少交流,聽從工作人員安排,乘車時保持間距,按規定分散錯排就座,盡量不進食,做好個人防護。如果本趟車次人數過多,可選擇下一趟車。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