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秋收盛景高品質“上線” 已收獲糧食作物超九成
2021-10-21 09:08:5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佳木斯郊區四豐鎮玉米豐收。

佳木斯郊區四豐鎮玉米田正在收割。 焦勇攝

  金秋時節,記者走進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湯原縣竹簾鎮,一片片金黃的稻田映入眼簾,大型收割機往來穿梭,金黃飽滿的稻谷傾瀉而下,帶著香氣。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入秋以來,佳木斯市堅持早謀劃、早安排、早部署,扎實有序推進秋收生産工作各項措施落實。9月初,佳木斯印發了《2021年佳木斯市秋收生産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各縣(市)區要科學確定收獲次序、堅持以機為主、保證收獲品質,抓住適收期天氣晴好的有利時機全力以赴加快收獲進度,並對不同地塊、不同作物收獲最佳時間節點、最佳收獲方式以及收後安全儲藏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9月中旬,市政府召開兩次專項工作會議,就如何高品質抓好秋收生産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十一”節假日期間,全市成立4個秋收工作指導服務組深入到各縣(市)區開展指導服務,及時解決秋收生産中遇到的各類難題。同時,每天在“佳木斯三農之聲”“全市秋收生産工作群”對各縣(市)區、各作物收獲進度進行通報,及時發布搶進度、提標準以及邊秋收、邊整地、邊利用協同推進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和有效做法,營造出了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促進秋收進度進一步加快。

  截至10月20日,全市已收獲糧食作物面積1737萬畝,佔應收面積的94.5%。其中,水稻已收662萬畝,佔應收的96.3%;玉米已收586萬畝,佔應收的90%;大豆已收477萬畝,佔應收的98%。

  佳木斯市將加強宣傳發動,加大推進力度,優化統籌機械力量,按照“五先五後”的次序全力以赴加快收獲進度,確保應收盡收、顆粒歸倉。(吳雙 記者 劉大泳 劉億服)

+1
責任編輯: 才萌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壯美貢水河大橋 天塹變通途
壯美貢水河大橋 天塹變通途
漁船水鄉 白洋淀裏秋韻長
漁船水鄉 白洋淀裏秋韻長
交通富民興鄉村
交通富民興鄉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25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