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設置“簡事快辦”窗口 簡單業務3分鐘內辦結
2021-10-20 11:10:11 來源: 哈爾濱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哈爾濱市稅務局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持續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在全市稅務各辦稅服務廳設立“簡事快辦”窗口,辦稅事項進行繁簡劃分,登記資訊補錄、發票申領、社保費申報、稅務注銷等簡單業務進入綠色通道辦理,平均每項業務3分鐘即可辦結,極大方便辦事群眾。

  “以前像資訊變更這樣的簡單業務也需要通過‘綜合業務’取號排隊辦理,有時排隊半小時,辦理時就兩分鐘。如今,有了“簡事快辦”窗口,即來即辦,給我們納稅人節約了時間。”近日,某機電設備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張先生從道裏區稅務局辦稅服務窗口離開時深有感觸地説。

  哈爾濱市稅務局針對納稅人高頻辦理、能夠快速處理的事項,採取“先全面梳理、後篩選測試”“先繁簡分離、後提速辦理”的辦法,設置“簡事快辦”特色窗口,公布“簡事快辦”業務事項清單。納稅人在辦稅服務廳取號環節,工作人員對符合“簡事快辦”業務的直接引導到“簡事快辦”窗口,將辦稅時間壓縮至3分鐘以內,基本實現了即辦即走。前來辦事的納稅人紛紛表示,這種做法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眾,提升了納稅人繳費人的辦稅體驗。

  自今年7月哈市各辦稅服務廳實行“簡事快辦”特色服務以來,全市“簡事快辦”窗口共辦理12929筆業務,為納稅人節約辦稅時間2127小時以上,充分體現了稅務機關“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王志博 記者 周辰)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壯美貢水河大橋 天塹變通途
壯美貢水河大橋 天塹變通途
漁船水鄉 白洋淀裏秋韻長
漁船水鄉 白洋淀裏秋韻長
交通富民興鄉村
交通富民興鄉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25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