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啟動第三劑次新冠疫苗接種
2021-10-11 09:07:53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哈爾濱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哈爾濱市從10月10日起正式啟動新冠疫苗第三劑次即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工作。

  一、哪些人群可以接種?

  已經完成兩劑次滅活疫苗或一劑次腺病毒載體疫苗接種滿6個月的18歲以上人群。優先在感染高風險人群包括口岸、隔離場所,也包括定點醫療機構從業人員,保障社會基本運作的關鍵崗位人員,還有部分60歲以上的人群,有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的人群,對于出國學習工作交流的人員,尤其是去疫情持續傳播國家的人員開展加強免疫。

  二、疫苗接種原則

  第三針即加強免疫,現階段使用已接種過的原疫苗進行加強免疫,使用滅活疫苗完成兩劑次接種的人群,原則上優先使用與第二劑滅活疫苗相同的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如遇第二劑相同疫苗無法繼續供應等情況,可使用與第一劑滅活疫苗相同的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使用腺病毒載體疫苗接種的人群,使用原疫苗進行加強免疫。

  三、到哪接種第三針疫苗?

  因哈市前一階段的抗疫工作,新冠疫苗接種和兒童常規免疫工作受到了一定影響,現已全面恢復。接種兩針劑新冠疫苗滿6個月的人員,可以接種第三針疫苗,原則上在原接種點接種。(記者劉莉 見習記者張繼元)

+1
責任編輯: 李碩 董雲竹
交通富民興鄉村
交通富民興鄉村
縱橫高鐵線 秋日好風光
縱橫高鐵線 秋日好風光
金色鋪滿大地 醉美田園奏響豐收曲
金色鋪滿大地 醉美田園奏響豐收曲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 蝦肥稻香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 蝦肥稻香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