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新修訂出臺-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新修訂出臺

2023-05-26 09:02:17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新修訂出臺

  專項資金採取因素法和項目法分配

  近日,省財政廳印發新修訂的《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新修訂的辦法提出,專項資金採取因素法和項目法分配,並與績效評價結果掛鉤,對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開展較好的市縣給予獎勵。

  新修訂的辦法進一步規范了資金用途,根據國家有關部署和群眾公共文化服務需要,增加了融媒體中心全媒體傳播設備購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設施維修和設備購置、智慧圖書館體係以及公共文化雲等支出內容,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般項目補助採取因素法分配,分配的基本因素從原來的4項優化為6項,分別為常住人口數、鄉鎮個數、行政村個數、公共文化體育服務設施個數、公共文化體育服務設施面積、每人平均公共文化體育服務次數。重點項目採取項目法分配,由省級有關主管部門根據國家和我省工作部署,組織開展重點項目申報,並根據審核結果分配資金。獎勵資金參照一般項目補助的基本因素分配辦法進行分配。

  新修訂的辦法明確,專項資金由財政部門、省級有關主管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共同管理。專項資金分配與市縣基本公共文化服務評價結果、國家批準的有關試點示范單位(項目)情況掛鉤。各級財政、有關主管部門應按照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的要求,建立健全預算績效管理機制,強化績效評價結果應用,做好績效資訊公開,提高資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記者貢憲雲)

[作者: 貢憲雲  責任編輯: 袁麗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