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余名志願者為今年廊洽會提供高標準服務-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1800余名志願者為今年廊洽會提供高標準服務

2023-05-23 10:41:37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6月16日,2023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廊洽會)將在廊坊啟幕,今年共有1809名志願者為大會提供高標準服務。目前,這些志願者正在接受科學、有序、高效的培訓。

  據了解,今年廊洽會志願者招募和選拔自4月25日開始,到5月5日結束。通過校內推薦、體能測試、集中面試、審核考察等環節,廊坊市選拔了來自中國人民警察大學、廊坊師范學院等8所高校的1127名學生志願者,目前正在接受基礎知識、基本技能、行為規范3類16門具體課程培訓。

  與以往不同,今年廊坊市部分35歲以下優秀年輕幹部通過單位推薦、集中面試、綜合評比等環節,進入此次志願者隊伍中,通過歷練提升幹部能力。“能成為廊洽會的隨車講解員,我感到很光榮,這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更是一次磨練意志品格的寶貴機會。”固安縣委組織部幹部任春陽説。

  為打造一支綜合素質好、服務水準高、業務能力強的廊洽會志願者服務隊伍,廊坊市依托“普通志願者+骨幹志願者+志願者管理團隊”三級組織體係,將多樣化培訓、實戰化考核、全過程督導、全鏈條評估、動態化調整貫穿培訓始終,全力構建集“訓、考、督、評、調”于一體的志願者培養模式。(通訊員高輝 記者劉傑)

[作者: 劉傑  責任編輯: 張文澤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