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全球逾百位藝術家作品亮相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新華網
(主辦方供圖)  觀眾在觀看攝影季“泰國影匯”作品。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全球逾百位藝術家作品亮相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

2022-11-26 09:36:36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2022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25日在廈門集美開幕,來自中國、法國、泰國、巴西、美國等地超百位藝術家的作品集中亮相。

  據介紹,本屆攝影季共展出30個展覽項目,呈現來自世界各國超過100位藝術家的作品,不同文化背景下各具特色的“光影畫卷”在海濱之城展開。

  每年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都關注一個亞洲國家的攝影境況,今年的“泰國影匯”中展出了《千眼之神 泰國早期攝影(1860-1960)》《備忘錄》《求同存異/疑》等泰國攝影作品,讓觀眾更好地走進這一東南亞國家的藝術世界。

  觀眾在觀看攝影季“泰國影匯”作品。(主辦方供圖)

  觀眾在觀看攝影季“泰國影匯”作品。(主辦方供圖)

  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聯合創始人榮榮表示,自落戶廈門集美以來,阿爾勒國際攝影季不僅把全球的攝影藝術精品帶到中國,也將眾多中國攝影力量推向世界舞臺,向世界發出攝影創作的“中國聲音”。中西文化的互動與共鳴,讓攝影季大放異彩。

  本次攝影季還發起“藝術家駐留計劃”,主辦方在公開徵集到的49份有效投稿中精選三組藝術家,在鼓浪嶼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駐留創作。

  圖為攝影季的煙花偵探展入口。(主辦方供圖)

  阿爾勒攝影節創辦于1970年,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攝影節之一。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創辦于2015年,由中國知名攝影人榮榮和時任阿爾勒攝影節主席薩姆·斯道茲共同作為發起人。

  據統計,過去七年間,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累計吸引超過40萬人次觀展,參展藝術家達898人次,遍布美國、日本、荷蘭、新加坡、伊朗等數十個國家;累計舉辦展覽單元237個,參展作品共計12142件;累計舉辦論壇、學術講座、專家見面會、攝影集市、藝術表演等各種配套活動287場。(記者 付敏)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16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