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新增兩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新華網
(記者 鄭璜) 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根據國務院近日批復,繼廈門、福州、泉州、漳州、莆田、龍岩之後,南平、寧德再獲批設立國家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寧德市鋰電新能源、機電等産業集群效應明顯,高效便捷的物流大通道也已成型,為跨境電商發展創造了良好的供應鏈基礎。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新增兩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2022-11-26 10:33:0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根據國務院近日批復,繼廈門、福州、泉州、漳州、莆田、龍岩之後,南平、寧德再獲批設立國家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目前全省已獲批8個跨境電商綜試區。

  寧德市鋰電新能源、機電等産業集群效應明顯,高效便捷的物流大通道也已成型,為跨境電商發展創造了良好的供應鏈基礎。南平市竹制品、茶葉生産加工等産業特色鮮明,陸地港建設初具規模,開通了國際貨運班列,是我省跨境電商新的重要貨源地。獲批跨境電商綜試區後,兩地可享受跨境電商零售出口貨物按規定免征增值稅、消費稅和企業所得稅核定徵收等支援政策,通過跨境電商合規、創新發展,為當地傳統外貿産業轉型和升級發展帶來良好機遇。

  近年來,我省以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為抓手,不斷優化跨境電商發展環境,推進跨境電商公共服務平臺、監管場所、線下園區等基礎設施建設,推動跨境電商實現全面、快速、健康發展。目前我省在歐美主要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20多個國家和地區拓展建設100多個海外倉,總面積已超180萬平方米;對臺跨境電商物流通路不斷拓寬,連續兩年在福州、廈門等地舉辦跨境電商交易會,助力企業拓展市場。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全省通過海關監管出口的跨境電商交易額增長超過2倍,跨境電商已經成為福建外貿創新發展、轉型升級的新引擎。(記者 鄭璜)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16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