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30日起氣溫或降十幾攝氏度 未來10天仍多雨-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州:30日起氣溫或降十幾攝氏度 未來10天仍多雨

2022-11-26 10:32:56 來源: 福州晚報
字體:

  昨天,福州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預計未來10天我市仍多雨水。30日起,受北方強冷空氣影響,全市氣溫明顯下降,日最低氣溫降幅達9℃至11℃,日最高氣溫降幅達14℃至17℃。

  過去一周,福州降雨頻繁,接下來,雨水還會持續,預計11月26日夜裏至27日,11月29日至12月2日全市降雨仍較明顯。此輪降水,主要是由于西南暖濕氣流輸送了大量水汽,冷暖空氣長時間在我國南方交匯。

  氣象部門提醒,11月26日起,一股寒潮開始影響新疆、甘肅等地,下周將橫掃我國中東部地區,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將迅速轉冷。福州11月30日開始氣溫大幅下降,預計最低溫在8℃至13℃之間,最高溫在12℃至15℃之間。

  陰雨天疫情防控需要注意什麼呢?昨日,福州市第一醫院院感科主任林福忠提醒,陰雨天氣仍要堅持戴口罩、勤洗手、適當開窗通風,以預防新冠肺炎。不過,天氣潮濕,大家要勤更換口罩。

  陰雨天室內公共場所人群聚集的機會增大,林福忠建議,疫情期間,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員聚集場所尤其是密閉空間。

  雨天一些市民習慣門窗緊閉,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這給病毒細菌提供了繁殖、傳播的機會。林福忠建議,即使是下雨天,也要每天開窗通風兩三次,每次30分鐘。此外,雨天口罩容易潮濕,建議由四小時一換變為兩小時一換。因此,市民出行需隨身多帶一些口罩。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示,今冬明春,流感活動存在顯著上升的風險,各地需要嚴格防范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與新冠肺炎疫情疊加流行的風險,特別是老年人、孩子等高風險人群,更應該提高警惕。(記者 毛小春 陳丹 通訊員 陳文璇)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16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