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2024年底前完成全省老舊燃氣管道更新改造-新華網
報告指出,2021年以來,我省將燃氣管道及設施更新改造列為城鄉建設品質提升的一項重點任務。報告也指出,目前我省燃氣管理工作還存在燃氣安全基礎不牢固、燃氣市場秩序不規范、行業監督管理有待提升等問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2024年底前完成全省老舊燃氣管道更新改造

2022-11-26 10:33:0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從省政府提交本次省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的關于我省燃氣管理工作情況的報告中了解到,我省計劃2024年底前完成全省老舊燃氣管道和不滿足安全運作要求的廠站和設施更新改造,比國家部署要求提前一年完成改造任務。

  報告顯示,全省現有燃氣企業316家,到2021年底城市燃氣普及率99.21%、縣城燃氣普及率98.03%。“十三五”期間,全省城市(縣城)天然氣普及率及增速、天然氣用氣量增速、天然氣管道長度增速等指標超過全國平均水準,其中天然氣普及率增速居全國第四。目前全省瓶裝液化石油氣銷售實名制比例已達75%,瓶裝液化石油氣自控聯鎖充裝係統基本完善,遠端視頻監控體係建設基本覆蓋,基本實現從源頭監控非法充裝氣瓶流入市場。

  報告指出,2021年以來,我省將燃氣管道及設施更新改造列為城鄉建設品質提升的一項重點任務。省級將福州、廈門、三明等地100公里老舊燃氣管道改造列入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進行推動,安排1000萬元財政資金予以支援,目前已完成105公里,完成年度計劃的105%。我省各地將抓緊制定細化改造方案,明確改造項目清單和分年改造計劃,加強日常調度和督查考核,確保全面完成改造任務。

  報告也指出,目前我省燃氣管理工作還存在燃氣安全基礎不牢固、燃氣市場秩序不規范、行業監督管理有待提升等問題。下一步,我省將加快推進《福建省燃氣管理條例》修訂,從法律層面強化燃氣市場準入退出機制、新技術運用、用戶實名制和行政處罰力度,進一步明確燃氣管理相關部門的職責分工,細化燃氣經營與服務管理、用戶責任規定,強化瓶裝液化石油氣安全管理,加強防范第三方施工破壞燃氣管道監管。(記者 鄭昭)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16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