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學科類校外培訓“虛火”大幅降溫-新華網
(記者 鄭昭) 省人大常委會會議23日聽取了省政府作的關于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工作情況的報告。報告指出,為防范培訓機構“退費難”“卷錢跑路”等各類風險,我省持續強化風險防控,不斷規范預收費監管。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學科類校外培訓“虛火”大幅降溫

2022-11-26 10:33:0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省人大常委會會議23日聽取了省政府作的關于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工作情況的報告。記者了解到,全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機構從“雙減”開展前的1643家壓減至318家,且已全部轉為非營利機構,共減少義務教育階段學科培訓學生數約40萬人(含線上),有效解決過多過濫問題,全省學科類校外培訓“虛火”大幅降溫。

  報告指出,為防范培訓機構“退費難”“卷錢跑路”等各類風險,我省持續強化風險防控,不斷規范預收費監管。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被納入政府指導價管理,嚴禁一次性收取超過3個月或單科超過60課時的費用。省教育廳還聯合省銀保監部門對全省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監管賬戶開展全面核查,發現並督促311家偽專賬進行整改,涉及資金1300多萬元。截至10月底,全省共有1714家培訓機構完成預收費資金監管,其中採用風險保證金方式674家、採用銀行托管專戶方式1040家,資金監管率達99.8%。

  課後服務方面,今年5月,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課後服務費被納入《福建省定價目錄》,目前全省有8個設區市已出臺課後服務性收費或代收費具體標準。義務教育階段學校“2+N”(作業輔導和體育活動2項基本服務+“N”項拓展服務)課後服務模式全面推行,城區實現“2+3”(2項基本服務+3項拓展服務)服務模式的學校佔比近95%,參與課後服務學生達381.34萬人、參與率達91.25%,參與課後服務教師24.78萬人,參與率達92.3%。(記者 鄭昭)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16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