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今年來福建火災死傷人數下降 電動自行車火災起數增長45.8%-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1月24日電(蔣巧玲)據福建省政府新聞辦23日召開的“抓消防安全 保高品質發展”新聞發布會消息,今年以來,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已接報各類警情55637起,其中火災22512起,火災死亡人數和受傷人數雙下降。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今年來福建火災死傷人數下降 電動自行車火災起數增長45.8%

2022-11-24 16:07:5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網福州11月24日電(蔣巧玲)據福建省政府新聞辦23日召開的“抓消防安全 保高品質發展”新聞發布會消息,今年以來,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已接報各類警情55637起,其中火災22512起,火災死亡人數和受傷人數雙下降。

  福建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高寧宇通報説,今年以來,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共接報各類警情55637起,出動指戰員53.56萬人次、消防車9.1萬輛次,累計營救被困人員5433人、疏散遇險人員15532人,搶救財産價值約7.3億元。其中,接報火災22512起、直接財産損失2.7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火災起數、直接財産損失數基本持平,死亡人數下降21.2%,受傷人數下降43%。

  高寧宇表示,雖然火災形勢總體穩定,但集鎮等城郊接合區域、居住類場所火災風險還比較突出,佔比約84.6%;用火不慎、電氣仍是主要火災起因,電動自行車引起的火災事故呈明顯上升趨勢,今年以來共發生649起,比去年增長了45.8%。此外,當前正值秋冬交替,風幹物燥,加之年終歲尾,各單位、企業復工復産、搶工期等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加,火災風險不容小覷。

  “針對這些特點,福建省消防救援工作的主要目標是‘防大火、控小火、保平安’。”高寧宇説,“防大火”就是要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群死群傷火災事故的底線,重點關注高層建築、地下建築、大型商業綜合體、石油化工企業以及勞動密集型企業等高風險場所,開展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工作,防止發生“大火巨災”;“控小火”就是發動各級各部門尤其是基層監管力量齊抓共管,防止經營性自建房、老舊小區等低設防區域“小火亡人”;“保平安”就是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隊伍時刻保持應急狀態,繼續做好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的應急值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責任編輯:陳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