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市文化和旅遊係統一線從業人員消防安全技能競賽區域復賽舉行

  3月14日-17日,重慶市文化和旅遊係統一線從業人員消防安全技能競賽區域復賽在萬州區、武隆區、兩江新區舉行,來自全市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娛樂場所、文博院館、公共文化服務機構、旅遊景區等領域的123名一線從業人員參加了比賽。

比賽現場

  本次技能競賽由市文化旅遊委、市消防救援總隊主辦,市文化旅遊培訓中心承辦。根據賽事安排,自2022年12月開始,全市文化旅遊係統60%的一線從業人員參與了網絡學習活動,各區縣文化旅遊部門積極開展崗位練兵和區縣初賽活動,通過網絡答題、技能競賽遴選參賽隊員,推動文化旅遊係統一線從業人員消防應急技能提升,達到以賽促學、以賽促練的目的。

  區域復賽分消防理論知識和消防實操技能兩部分,設置了知識競賽、一人兩盤水帶連接操作、一人滅油盆火操作及火災隱患搜尋及組織疏散引導操作等4個競賽科目。通過角逐,萬州、涪陵、綦江、大足、璧山、榮昌、武隆、豐都、雲陽、秀山、兩江新區、萬盛經開區等12支隊伍從41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將參加4月中旬在梁平區舉辦的總決賽。

   參賽隊員紛紛表示,此次競賽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對于進一步提升文化旅遊係統一線從業人員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建設,做好初期火災防控和應急處置大有裨益。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4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