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西部科學城利用閒置空間新增2000停車位

  “有了這個橋下停車場,即使回來很晚也不擔心沒停車位。”5月23日,西部(重慶)科學城西永街道居民杜女士告訴記者。

  科學城西永片區因老舊小區密集,過去停車位不足,停車難一直讓周邊居民頭疼。為解決這一問題,科學城有關部門經過多次查勘,規劃改造了西永大橋橋下空間,並在不久前投用一個普惠性小微停車場——永嘉停車場。

  重慶科學城城市運營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該停車場充分利用橋下6000平方米閒置空間,設有193個泊車位,緩解了周邊居民停車難問題。停車場還設有無人值守收費停車係統,提升了車輛流轉效率。

  “我們加強了對橋梁結構物的保護,如安裝防撞桿、防撞柱等,還增加了消防和照明設施。”重慶高新區城市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以來,科學城有關部門綜合規劃,利用閒置土地改建多個小微停車場,在核心區新增2000余個停車位,如西景大橋橋下景睿停車場、石板鎮濱河公園停車場、走馬樂園臨時停車場、郭沫若故居生態停車場、大學城學善路生態停車場等,既緩解片區停車難問題,又盤活閒置土地資源。(首席記者 張亦築 實習生 冉羅楠)

編輯: 劉文靜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