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江津區2022年川渝新春雲享音樂會即將啟幕

  新華網重慶1月26日電 2022年農歷新年即將來臨,辭舊迎新,歡度春節,從聆聽新春音樂會開始。作為江津喜迎新春係列活動的“重頭戲”,1月28日,由江津、瀘州和宜賓三座城市聯合舉辦的2022年川渝新春雲享音樂會即將盛情啟幕。

  本次音樂會由重慶市江津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四川省瀘州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四川省宜賓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來自江津、瀘州、宜賓三座城市的歌手們將通過歌唱結合表演等形式,立足傳統、呼應現代,以文化交流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唱好“川渝兩地融合發展”。

  據了解,此次“川渝放歌 三城同唱”江津區2022年川渝新春雲享音樂會在具有四百年歷史的西川丞相府江公享堂舉辦,這裏充滿了厚重的歷史文化氣息,整個拍攝錄制也全部採用實景呈現,強烈突出了春節喜慶祥和的溫馨節日氛圍。音樂會也緊扣時代主旋律,不僅以川渝文化和藝術交流為主題,還將加強古今文化的呼應與融合。

  “本次音樂會積極融合三城音樂特色和城市文化,將中國的家文化、三地城市故事、祖國山水之情,以傳統與流行、説唱與抒情、情景演繹等形式呈現,其中江津曲目《問君是何人》是根據江津四面山享有“西南第一莊”之稱的會龍莊創作而成,300多年歷史的古建築充滿了神秘感,歌曲結合了戲曲元素,不僅能表達歌曲意境,更能體現出中國傳統藝術的魅力,瀘州曲目《尋龍》則溫情動人,整體音樂氛圍感大氣磅薄,讓人百聽不厭,宜賓曲目《燃動宜賓》更是以現下比較流行的説唱形式呈現,給人‘過耳不忘’的新鮮感受。“江津文旅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本次音樂會將以文藝展演形式加強川渝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助推川渝文化繁榮發展。

  據了解,為配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本次音樂會採取線上展播形式,將通過網易重慶直播間,並聯動網易成都、網易瀘州、網易宜賓、網易長沙、網易武漢、網易昆明共七大城市站點同步播出,同時本次展播還將在網易新聞易城live面向全國進行推廣,最江津App、江津融媒微信公眾號、直播瀘州App、宜人宜賓App也將同步上線。1月28日19:30各大平臺準時上映。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