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00余處文化資源中找靈感 北京西城推出“西城禮物”
2023-01-17 16:16:33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17日電(陳然、魯暢)日前,受疫情影響延期至今年舉辦的2022北京國際設計周西城展區開幕儀式舉行。開幕儀式上,融入西城區豐厚獨特的名跡、名址、名景和非遺資源的“西城禮物”對外發布,展現了西城區作為文化大區的文化內涵和國際交往重要窗口地區的文化形象。

  精巧的“大美西城”徽章套裝,用15塊具有街道文化特色的徽章勾勒出了西城區域地圖;新潮的多功能水杯,將“塔影晴空”的美景巧妙地展現在水中;精美的吉祥如意暖手爐,一縷香煙透過鎏金雕刻的白塔緩緩飄散空中……據了解,這是西城區首次推出以西城文化特色及地標建築為背景的係列禮品,嘗試設計開發“西城禮物”全過程中,西城區多次徵求各方意見,凝練文化共識。

  西城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主任岑運東説,參與設計人員翻閱大量文獻資料,調研探訪了眾多西城歷史文化場地,從108個轄區非遺文化資源和400余個轄區文物,以及15個街道的街巷胡同文化中挖掘設計靈感,僅設計理念和方案的討論就歷時3個多月。

  據介紹,此次發布的“西城禮物”包括“大美西城”“紅墻白塔”“大美中軸”等主題産品,禮品種類涵蓋馬克杯、新春套裝、非遺撲克牌、智能音箱等日常用品。春節期間,西城區還將推出“中軸+文創‘西城禮物’新春購”活動,菜百公司的“文創IP+黃金珠寶”係列國潮文創産品、設計之都的全球城市伴手禮都將面向社會亮相銷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歷代進士文化藝術聯展在故宮開幕
歷代進士文化藝術聯展在故宮開幕
春節期間健康防護五問五答
春節期間健康防護五問五答
北京明確2023年“任務書”
北京明確2023年“任務書”
相約大跳臺 暢遊冰雪匯
相約大跳臺 暢遊冰雪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