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關多措並舉保障大興機場國際及港澳臺航線復航
2023-01-17 16:16:21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吉寧)17日早上9點,伴隨著引擎的轟鳴,CZ309航班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順利啟程飛往香港。這是近3年來,大興機場首架國際及港澳臺地區客運航班,標誌著大興機場國際及港澳臺地區客運航線正式恢復。

  記者了解到,大興機場海關利用最新科技大力強化智能化建設,通過智慧理念提升監管效能、智能設備助力監管提速、智享流程創新監管實踐,多措並舉實現旅客高效順暢通關驗放。

  北京海關所屬大興機場海關關員引導出境旅客通關。(北京海關王曉龍 攝)

  在入境旅客檢疫現場,大興機場海關配置了無感紅外測溫儀、健康申報自助驗核一體機等國內一流的智能檢疫查驗設備,僅需幾秒鐘即可獲取並存儲入境旅客的申報數據、通關時間、體表溫度等,方便旅客自助通關。

  在旅客出境現場,大興機場海關與安檢部門採取一次過檢工作模式,共用查驗現場,將行李物品海關監管嵌入安檢過程,實現海關檢查與機場安檢的“一次過檢”。

  此外,大興機場海關還率先在行李檢查區全面配備新型高速CT檢查設備,傳送速度達0.5米/秒,較0.28米/秒的普通CT機提速近一倍,可使旅客過檢時間壓縮一半。

  大興機場海關副關長趙兆介紹:“在接到復航計劃後,我們持續跟進機場工程改造和出入境航班安排,詳細做好現場踏勘、調研,全面細致排查海關監管場地設施運作情況,從航空器流、旅客流、行李流等多方面完善海關作業流程,多次開展航班監管全流程演練,全面提升現場關員業務能力,從硬體設施、監管流程、技能掌握、人力儲備等各方面做好全方位監管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歷代進士文化藝術聯展在故宮開幕
歷代進士文化藝術聯展在故宮開幕
春節期間健康防護五問五答
春節期間健康防護五問五答
北京明確2023年“任務書”
北京明確2023年“任務書”
相約大跳臺 暢遊冰雪匯
相約大跳臺 暢遊冰雪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