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 重點幫扶勞動者就業創業
2023-01-06 08:45:18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記者陳旭)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主要集中幫扶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受疫情影響滯留或主動留崗的在京務工人員、城鄉就業困難人員等勞動者就業創業。

  活動期間,北京市從六方面綜合發力,包括開展就業摸排、強化精準幫扶舉措、全力保障企業用工、大力開發就業崗位和推介創業項目、密集組織招聘活動、推出係列暖心舉措等。

  據悉,活動將主要面向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受疫情影響滯留或主動留崗的在京務工人員、本市城鄉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幫扶群體,為就業困難人員提供“一人一策”援助計劃。

  此外,本次活動期間正值春節假期,活動還將全力服務抗疫保供、重點建設、重點産業鏈供應鏈、“專精特新”企業,對春節前後重點企業用工提供定向服務。同時,支援階段性用工需求量較大的企業與富余員工較多的企業開展用工余缺調劑,向企業發放“政策服務包”。

  據悉,本次活動以“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為主題,以“就業有支援、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為目標。下一步,北京市還將適時啟動專場線下招聘活動,繼續組織開展各類“進社區”“進校園”“進園區”等招聘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全民健身——滑雪運動 樂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運動 樂享假期
北京:歡樂玩雪慶新年
北京:歡樂玩雪慶新年
新華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縷陽光
新華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縷陽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