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市場加大供應量 首都菜籃子供應充足
2022-05-16 08:49:08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發地市場蔬菜交易區,一箱箱西葫蘆被搬上採購商的小貨車。 本報記者 劉平攝

  受疫情影響,岳各莊批發市場于5月14日臨時休市。蔬菜供應是否受影響?豐臺區商務局表示:新發地市場加大供應,供應充足。

  5月13日15時至5月14日15時,豐臺區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6例,其中3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為岳各莊市場個體經營人員。受疫情影響,岳各莊批發市場于5月14日臨時休市。

  岳各莊是北京市7家一級批發市場之一。為降低其臨時休市造成的影響,新發地市場加大供應。

  近期,新發地批發市場的蔬菜日上市量一直維持在2萬噸左右,水果日上市量在1萬噸左右,豬肉上市量在1900頭左右。連日來新發地市場加大協調力度,商戶們紛紛籌措貨源保供首都菜籃子、果盤子、肉案子,蔬菜水果和豬肉交易量都有明顯增加。

  蔬菜方面,5月14日新發地市場上市量為2.26萬噸,加權平均價為3.45元每公斤,與13日的2.05萬噸3.67元每公斤相比,上市量增加了10%左右,價格下降了6%左右,供應充足價格穩定。5月14日新發地市場水果上市量為1.1萬噸,比前一日增加3%左右。

  豬肉方面,昨天新發地市場豬肉上市量為2371頭,與5月13日的1824頭相比增加了547頭,增幅達到30%左右。與14日的2055頭也有較大上漲。與此同時,豬肉批發價格穩定,15日批發價格17.8至21元每公斤,反而比13日的18.3至21元每公斤有小幅下降。

  新發地市場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首都重要的菜籃子,新發地市場將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同時,積極協調商戶組織貨源,加大供應量,托穩首都菜籃子。(記者 孫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新發地市場加大供應量 首都菜籃子供應充足
    新發地市場蔬菜交易區,一箱箱西葫蘆被搬上採購商的小貨車。蔬菜方面,5月14日新發地市場上市量為2.26萬噸,加權平均價為3.45元每公斤,與13日的2.05萬噸3.67元每公斤相比,上市量增加了10%左右,價格下降了6%左右,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 北京市級3370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亮出硬實力
    七年磨一劍,填補我國主機安全防護為“零”的空白……  這些都彰顯了北京“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硬核實力。“本市從政策、服務、資金、創新、環境等方面構建‘五位一體’的工作體係,全面加強‘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和服務。
  • 重點保供 北京郵政確保防疫與民生物資運遞暢通
    近日,北京郵政制定服務首都保供保通保暢工作方案,對50余款市民生活需求産品重點保供,全力確保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斷、群眾生産生活必要物資運輸不斷,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北京市防疫和民生用品等保供物資運輸配送暢通工作。截至5月11日,北京郵政已組織近600名員工下沉社區,參與社區志願服務,協助開展核酸檢測、社區物資配送、社區防控值守等工作。
  • 加大幫扶力度 區級中小微企業幫扶指引落地西城區
    ”  在區級《指引》中,西城將中小微企業擔保風險補償比例提升至實際發生代償總額的30%,這也是西城區探索中小微企業幫扶舉措的一次嶄新嘗試。下一步,西城區將切實抓好政策落地實施,充分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匯總梳理各項措施落實情況,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不斷提升企業服務效能。
  • 冷暖起伏顯著 京津冀氣溫波動幅度歷史同期第二大
    頻繁的冷空氣活動與歐亞中高緯西風帶環流的階段性波動大密切相關,烏拉爾山阻塞高壓和東亞槽階段性增強,引發3次寒潮天氣過程。國家氣候中心預計,5月28日至6月11日,除雲南、廣西西部、海南等地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國其余大部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5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