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輪疫情在院患者中有高危因素的近三分之一 將加強救治力量配備
2022-05-08 09:1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7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昂通報,目前北京市新冠肺炎感染者根據病情分別收治在小湯山方艙醫院和北京地壇醫院。4月22日至5月7日7時,北京地壇醫院收治感染者469例,小湯山方艙醫院收治感染者210例。目前在院患者中有高危因素的患者近三分之一。

  據介紹,北京地壇醫院收治的感染者中,確診病例430例(重型1例,普通型58例,輕型371例),無症狀感染者39例;男性249例,女性220例;60歲及以上老年人106例,其中,80歲以上7例,最大年齡86歲;兒童76例,最小年齡2月齡;已出院55例,在院414例,其中産婦1例,孕婦2例。小湯山方艙醫院收治感染者中,確診病例171例(輕型167例,復陽4例),無症狀感染者39例;男性115例,女性95例;兒童4例;已出院5例,轉北京地壇醫院4例,目前在院201例。

  李昂介紹,本輪疫情相關的本土病例中高齡或合並多種基礎疾病的患者較多,目前在院患者中有高危因素的患者近三分之一。對此,定點醫療機構制定了“一人群一策略”診療方案。針對“一老一小”、孕産婦、學生、合並基礎病等高危因素的患者分類採取不同策略,增加重症醫學科專業醫護團隊管理重症患者;增加專科醫生和護士對合並其他基礎病的患者進行專項診治;針對兒童患者和孕産婦患者,分別配備兒科和婦産科專業醫護團隊進行診療看護,予以人文關懷。同時,堅持每日多學科專家會診機制,會商討論診療方案,堅持市級專家重症篩查機制,必要時進行市級專家組會診,最大限度避免患者病情加重。

  李昂説,北京市將進一步加強救治力量配備,特別是重症醫學科、婦産科、兒科等醫護力量,規范診治方案,體現人文關懷,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醫療救治工作,確保患者早日康復。(記者俠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