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團校舉辦五·四主題宣講活動
2022-04-28 17:3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8日電(記者李放)在五四青年節即將來臨之際,為激勵廣大青年牢記黨的教誨,傳承偉大精神,立志民族復興,在青春的賽道上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中央團校于28日下午舉辦了主題為“學冬奧精神,聚前行力量”的五四主題宣講活動。

  在宣講活動上,國家短道速滑隊隊員、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混合團體2000米接力冠軍、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季軍張雨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國家體育場運作團隊媒體副主任、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作部轉播協調處處長高博,以及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北京市先進個人,中央團校(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2020級研究生刁意達分別講述了他們的冬奧故事和對北京冬奧精神的理解。

  中央團校黨委書記倪邦文説,在五四青年節前夕舉辦此次宣講會具有特殊的意義,宣講既是一堂別開生面的“大思政課”,也是一次精彩紛呈的主題團課。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充分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國青年形象,學校精心選拔36名師生志願者組建志願服務隊,參與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志願服務,助力冬奧盛會圓滿舉辦。希望大家發揚中國青年運動的光榮傳統,向英雄學習、向前輩學習、向榜樣學習,爭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為人類的奉獻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

  此次宣講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中央團校(中國青年政治學院)2022年北京冬奧會志願服務隊隊員,學校宣講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等線上下主會場參加。中央團校3期團的領導機關幹部主體班學員,部分中央企業、市屬國有企業,省、市團校,團市委、團縣委等團員青年2000余人,線上上90個分會場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 中央團校舉辦五·四主題宣講活動
    在五四青年節即將來臨之際,為激勵廣大青年牢記黨的教誨,傳承偉大精神,立志民族復興,在青春的賽道上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中央團校于28日下午舉辦了主題為“學冬奧精神,聚前行力量”的五四主題宣講活動。
  • 傳承“青春”之宣言:紀念李大釗同志英勇就義95周年
    他是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傳播者,他矢志于民族解放之事業,以不朽之“青春”澆築出共産黨的理想與信念。
  • 北京11區報告170例感染者,多區公布封控管控區
  • 北京新增本土53+3,分布在9區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場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通報,4月27日15時至28日15時,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6例,其中確診病例53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房山區20例、朝陽區14例、順義區8例、通州區6例、海澱區3例、豐臺區2例、東城區1例、石景山區1例、大興區1例。
  • 北京開放國內首個乘用車無人化運營試點
    28日,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工作辦公室發布《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乘用車無人化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管理實施細則》,在國內首次開放乘用車無人化的運營試點,採用“主駕無人、副駕駛配備安全員”的無人化載人模式,首批將投入14臺無人化車輛在京開展示范應用。
中國紅十字會冬奧志願者馬夾捐贈國博
中國紅十字會冬奧志願者馬夾捐贈國博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五一”開放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五一”開放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百花爭艷引遊人
百花爭艷引遊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