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冰主教練:這場比賽是重要的一大步
2022-02-11 11:0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記者趙旭、劉金輝)10日,首次出徵冬奧會的中國男子冰球隊迎來勁敵美國隊,最終以0:8不敵對手。中國男子冰球主教練讚那塔·伊萬諾賽後表示,對于中國男冰來説,這場比賽跨出了重要的一大步。

  讚那塔表示,美國隊首節便“來勢洶洶”,攻防轉換速度極快,但中國隊整場表現積極,直到最後一秒都在拼盡全力攻門。“我為隊員們感到驕傲,中國隊就應該有這樣的精氣神”。

  讚那塔説,中國男冰首次站上冬奧賽場,最重要的是讓更多中國年輕人了解和喜歡冰球,這便是最大的勝利。“冬奧會是一個重要的展示窗口,這次參賽不僅是要鍛煉和培養未來的悍將,最重要的是讓更多這裏的年輕人了解冰球,讓他們成為冰球迷,希望冰球文化能在中國生根發芽”。

  中國隊將于12日、13日分別迎戰德國隊、加拿大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特寫:她把“中國龍”印上天空
特寫:她把“中國龍”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臺頒獎儀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臺頒獎儀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級大回轉比賽賽況
高山滑雪男子超級大回轉比賽賽況
花樣滑冰男單短節目比賽賽況
花樣滑冰男單短節目比賽賽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