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臺區檔案館建設項目開工
2021-12-30 10:5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彭子洋)近日,中建三局中標北京市豐臺區檔案館建設項目,中標額約2.39億元。12月28日上午,北京市豐臺區檔案館項目舉行開工儀式。

  據悉,北京市豐臺區檔案館建設工程項目位于豐臺區南苑鄉新宮村NY-056地塊,總用地面積約9218平方米,新建檔案館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設置非開放區、對外開放服務區、控制開放區三大功能區。總建築面積2.4萬平方米,預計于2023年11月竣工。

   這是拍攝的豐臺區檔案館項目開工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建築整體造型突出“臺”的形態,援引“盧溝曉月”的柔美內涵,將建築主要出入口,頂層檐口做拱形處理,烘托廣場的場所感和標識感。建築按照功能劃分區域,融入便民服務、公共文化等功能,更好地服務轄區群眾,將“服務于人民文化生活”定位為重要功能之一,項目建成後可以滿足豐臺區未來30年館藏檔案量,成為豐臺區東南部文化設施的新亮點。

  豐臺區檔案館館長王野表示,檔案館新館建成後將實現“五位一體”的功能,對新時代檔案事業發展有重要的推進作用。在接下來工作中,要深入做好檔案管理工作,保存好記憶和歷史。以檔案館建設為契機,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舞士氣,不斷補短板、強弱項,為建設現代化檔案管理體系貢獻力量。

   這是拍攝的豐臺區檔案館項目開工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中建三局二公司副總經理薛志彬表示,中建三局是世界500強中國建築旗下的重要骨幹企業。在後續施工中,中建三局將以高標準定位、高精度策劃、高品質管理,打造精品工程,為豐臺區檔案館建設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豐臺檔案館建設項目28日開工
豐臺檔案館建設項目28日開工
冬季兩項中心為冬奧會做好準備
冬季兩項中心為冬奧會做好準備
我與冬奧的故事|我為冬奧站好崗
我與冬奧的故事|我為冬奧站好崗
“冰絲帶”建成智慧場館
“冰絲帶”建成智慧場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