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倡導市民在京過年 非必要不出京
2021-12-29 09:0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俠克)北京市疾控中心28日表示,元旦、春節將至,人員流動更加頻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在即,鑒于國內外疫情現狀,堅持非必須不出境,倡導市民在京過年,非必要不出京,但不搞“一刀切”,鼓勵春運期間錯峰、避峰返鄉、返崗、返校,讓留京、離京的市民都能安心過好年。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要提高防控意識,做好個人防護不放松,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有確診病例地區旅遊、出差、探親。正在京外出差、旅遊、探親等未返京人員要做好旅途、就餐等過程中的個人防護;如遇有所在縣(市、區、旗)有病例報告的人員,請自覺遵守進京管控有關措施。

  確需出行,應提前做好行程規劃,準備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劑等防護物資。配合鐵路、民航、客運、道路卡口等交通部門,按照相關規定嚴格落實測溫驗碼、查驗核酸證明等各項防控措施。候機、候車時,盡量在空氣流通的空間等候,不在人多擁擠、空氣污濁的密閉場所久留,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要注意做好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尤其是旅行歸來後,如發熱、幹咳、咳痰、咽痛、乏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等症狀,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不帶病上班,不參加社會活動、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乘坐網約車等。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全球公認預防個人感染的有效手段之一。節日期間,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將持續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我與冬奧的故事|我為冬奧站好崗
我與冬奧的故事|我為冬奧站好崗
“冰絲帶”建成智慧場館
“冰絲帶”建成智慧場館
北京:體驗無人駕駛地鐵
北京:體驗無人駕駛地鐵
寒冬體驗“老北京”風情
寒冬體驗“老北京”風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