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封控區管控區生活物資供應 套餐送到家門口
2021-10-22 09:13:0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志願者為居民到府送物資。 通訊員 武桐攝

  “您這是50元的套餐,馬鈴薯3斤4兩,胡蘿蔔、圓白菜2斤,尖椒、油菜、芹菜1斤,還有一根大蔥、一斤雞蛋、一斤前臀尖……”

  昨天下午,一份份打包好的蔬菜肉蛋套餐被志願者們送進了豐臺區看丹街道恒富中街3號、4號、6號、7號院的部分居民家裏。

  本輪疫情中,看丹街道恒富中街3號院、4號院被列為封控區,6號院、7號院被列為管控區。為保障居民尤其是老人的日常生活需求,看丹街道為他們送上“訂單式”服務,3個套餐供居民選擇,有菜有蛋還有肉。

  疫情發生後,看丹街道在及時封閉管控的同時,不斷探索完善保障措施。“市、區各級領導現場協調、調度,我們第一時間成立封控區現場指揮部,下設十一個應急工作小組。街道按照每個小區不少于30名保安、不少于20名下沉幹部的標準,抽調人員協助開展管控。”看丹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為了讓居民及時了解資訊,看丹街道通過社區微信群發布封閉管控通知,在每個樓門口張貼管控公告,並開展居民資訊統計,建立微信群隨時收集居民訴求。

  街道在封控區設置了快遞外賣臨時接收點,負責為居民及時轉遞快遞外賣。考慮到封控區、管控區內部分居民尤其是老人對于快遞、外賣軟件使用不太熟練,看丹街道聯繫協調了附近的韓莊子便民市場,為居民們提供“訂單式”服務。

  看丹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他們對韓莊子便民市場的物資類別、總量和零售價格進行統計,將統計表通過樓棟微信群通報給居民。為了方便居民選購以及市場配貨,特別設計了20元、30元、50元三種套餐供居民選擇。

  記者看到,套餐內的蔬菜都是比較耐儲存、耐運輸又比較抗凍的品種。比如20元套餐,包括3斤大白菜、2斤西紅柿、2斤胡蘿蔔還有3斤4兩馬鈴薯;30元套餐增加了尖椒、芹菜和洋蔥;50元套餐還有圓白菜、油菜、大蔥以及雞蛋和豬肉,基本上能滿足居民日常需求。

  工作人員介紹,有採購需求的居民只要在微信群提交所需套餐種類,工作人員記錄後就會生成訂單,由工作人員統一採買,並組織幹部、黨員、志願者送貨到府。截至昨天下午5時,他們已為居民配送了400份訂單、共計1100公斤物資。

  除保障蔬菜肉蛋供應外,看丹街道還為居民提供了眾多細致服務。如到社區衛生服務站為居民代開常用藥物;代繳電費等。

  看丹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接下來的時間裏,街道將對封控區、管控區內的獨居老人、行動不便群體開展到府一對一服務。做好封控管控區域居民日常生活服務保障工作,重點關注孕産婦、兒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就醫需求,堅持“隔離不隔愛”,讓居民吃下“定心丸”。(記者 孫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保障封控區管控區生活物資供應 套餐送到家門口
    “您這是50元的套餐,馬鈴薯3斤4兩,胡蘿蔔、圓白菜2斤,尖椒、油菜、芹菜1斤,還有一根大蔥、一斤雞蛋、一斤前臀尖……”  昨天下午,一份份打包好的蔬菜肉蛋套餐被志願者們送進了豐臺區看丹街道恒富中街3號、4號、6號、7號院的部分居民家裏。
  • 市屬公園推出20處彩葉觀賞點
    昨天,北京植物園內秋色漸濃,絢爛的彩葉樹倒映在湖水之中,進入最佳觀賞期。香山公園提示市民遊客預約前往,錯峰賞紅、分散觀覽,並自覺遵守防疫規定,科學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 5G科技冬奧項目亮相首鋼園
    聯合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北京冬奧組委開展5G視頻回傳創新業務,中國聯通將助力奧運史上利用5G網絡進行視頻轉播的首次商用。北京國際雲轉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蘇航表示,基于聯通5G大上行和雲網協同技術的雲轉播服務,可有效降低現場人員投入和轉播成本。
  • “隨手拍”共收到2100余條舉報線索
    自全市開展“文明駕車 禮讓行人”活動以來,收到投訴機動車不禮讓行人違法行為線索2100余條。針對市民投訴的區域及違法行為,交管部門全面分析研判,對市民反映集中的違法行為高發區域,組織了針對性專項整治。
  • 北京環球影城首次推出冬春漫遊卡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環球度假區獲悉,環球度假區將于11月1日零點起正式推出北京環球影城冬春漫遊卡、非指定日雙次票及北京環球度假區房券三大産品。屆時,所有産品將在北京環球度假區飛豬官方旗艦店限量發售,價格包括1588元、1288元兩種。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決賽賽況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決賽賽況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賽況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賽況
警惕威脅老年骨骼健康的“隱形殺手”
警惕威脅老年骨骼健康的“隱形殺手”
河北崇禮:冬奧賽場造雪忙
河北崇禮:冬奧賽場造雪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8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