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組走進巴格達新冠疫情定點收治醫院
2020-04-16 10:4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4月15日電(記者張淼)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近日走進巴格達多家定點收治醫院,深入病房,與伊方專家交流臨床診治與防控方案,分享中國經驗。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中國專家組走進巴格達新冠疫情定點收治醫院

  4月14日,在伊拉克巴格達一家定點收治醫院,專家組成員韓孟傑(左二)、楊鴻輝(左一)與伊拉克醫護人員合影。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近日走進巴格達多家定點收治醫院,深入病房,與伊方專家交流臨床診治與防控方案,分享中國經驗。新華社發

  12日至14日,中國專家組疾控、重症救治和核酸檢測專家走進位于巴格達的新冠病毒康復中心、伊本·赫提布傳染病院和幼發拉底醫院三家定點收治醫院。在嚴格防護下,專家們深入普通病房和重症科室,與伊方臨床醫生討論診療方案,提出院感防控建議。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韓孟傑説,巴格達三家定點醫院目前收治了近200名患者,伊方正積極救治患者,阻斷患者繼續傳播病毒的風險。在與伊方交流中,專家組重點介紹了輕症如何避免轉向重症、藥物使用、診斷和出院標準的中方經驗。專家組同時正協助伊拉克疾控中心起草國家層面統一的綜合性防控方案。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中國專家組走進巴格達新冠疫情定點收治醫院

  4月13日,在伊拉克巴格達一家定點收治醫院,專家組與伊拉克醫護人員合影。新華社發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專家徐永昊説,伊拉克重症救治水準相對薄弱,但伊方做了許多準備,定點醫院設法將治療前移,盡量減少患者轉為危重症的幾率。希望通過交流, 伊方能結合中國經驗逐步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水準。

  伊拉克衛生部15日報告,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5例,累計1415例;累計死亡79例,治愈812例。為控制疫情蔓延,伊拉克政府當日再次延長全國宵禁,目前禁令延長至4月24日齋月開始之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專家組走進巴格達新冠疫情定點收治醫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6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