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新加坡寨卡蔓延顯示該疫情擴散難以抑制-新華網

美專家:新加坡寨卡蔓延顯示該疫情擴散難以抑制

2016年09月07日 08:59:18 來源: 環球網

據新加坡“亞洲新聞臺”9月1日報道,美國疾病防控中心主任托馬斯·弗裏登博士在8月31日新加坡新聞發布會報告已有115例寨卡疫情傳播的情況後稱,疾病在新加坡的傳播説明瞭其控制的難度。

報道指出,新加坡擁有嚴格的疾控係統,寨卡疫情已列入傳染病法案下值得注意的傳染疾病名單當中,這意味著醫生確診24小時內必須要告知政府部門。

美國疾病防控中心本周早些時候寨卡疫情剛剛爆發時,通知了新加坡遊客,目前新加坡呈二級警戒狀態,提醒遊客“採取增強防范”。

新加坡衛生部部長顏金勇説:“隨著時間推移,寨卡疫情會繼續在多地出現,我們必須做好疫情會蔓延至其他區域的打算,並擴大向量控制范圍。”(李劼昕譚利婭)

【糾錯】 [責任編輯: 胡雋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272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