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名在新加坡的外籍公民感染寨卡病毒-新華網

57名在新加坡的外籍公民感染寨卡病毒

2016年09月01日 20:21: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9月1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衛生部1日下午發布消息説,截至目前有57名在新加坡的外籍公民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包括23名中國大陸患者和1名中國臺灣患者。

  新加坡衛生部説,在新加坡的外籍寨卡病毒感染者還包括15名印度公民、10名孟加拉國公民、6名馬來西亞公民、1名印度尼西亞公民和1名緬甸公民。目前,這些感染寨卡病毒的外籍公民症狀都不嚴重,其中部分已經康復。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1日也發布消息,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國公民注意防范寨卡病毒,尤其孕婦要注意加強防范措施,避免被蚊蟲叮咬;如出現感染症狀應立即就醫。

  自新加坡8月27日發現首例本土傳播寨卡病毒病例以來,在特定社區出現病毒迅速擴散趨勢。據新加坡衛生部和國家環境局8月31日晚發布的聯合聲明,截至31日,新加坡境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已達115例。該國31日還出現首例孕婦確診感染寨卡病毒病例。

  新加坡衛生部已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該國為寨卡病毒在境內傳播的國家,並將寨卡病毒病列入須向衛生部報告的傳染病名單。

  寨卡病毒主要通過蚊子叮咬傳播,性接觸也是傳播途徑之一。孕婦一旦被感染,可能導致胎兒發育異常,出現小頭症等問題。目前尚無有效的療法和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燁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9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