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秋燈會科技感十足 手機可變電子燈籠(圖)-新華網

新加坡中秋燈會科技感十足 手機可變電子燈籠(圖)

2016年08月30日 14:53:13 來源: 中國僑網

公眾可在今年的“濱海花園慶中秋”活動通過應用將手機變成五彩繽紛的“電子燈籠”,點綴整個濱海灣花園。(新加坡《聯合早報》/陳福洲

    公眾可在今年的“濱海花園慶中秋”活動通過應用將手機變成五彩繽紛的“電子燈籠”,點綴整個濱海灣花園。(新加坡《聯合早報》/陳福洲 攝)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今年的“濱海花園慶中秋”活動別出心裁,邀請公眾通過手機應用將手機變成“電子燈籠”,眾人一起提“燈籠”慶中秋。

    這是濱海花園慶中秋活動連續第四年在濱海灣花園舉辦。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動將首次舉辦“萬人提燈籠”活動,通過藍芽科技讓公眾與現場的巨型燈展互動。

    濱海灣花園和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合作研發手機應用,當公眾接近10組巨型燈展時,手機就能感應到,並發出不同顏色,成為五彩繽紛的“電子燈籠”。

    這個採用藍芽低功耗技術的應用已從8月24日起供公眾免費下載。

    負責節目策劃的濱海灣花園項目策劃處長王翠玲指出,今年的中秋節活動特別融合了傳統與現代元素。

    王翠玲説:“我們一直都在尋找創意的方式給公眾帶來不同的體驗,因此今年的萬人提燈籠活動特別加入了科技元素,鼓勵更多家庭和年輕人參與我們的節慶活動,並沉浸在濃鬱的節慶氛圍裏。”(李思敏)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62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