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增至242例-新華網

新加坡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增至242例

2016年09月04日 21:40: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9月4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衛生部和國家環境局4日晚發布聯合聲明説,截至4日中午,新加坡境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總數增至242例,比一天前增加27例。新加坡衛生部還正在討論當前隔離政策是否有效。

  聯合聲明説,新增的27個病例中,25例與此前發現的阿裕尼彎、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區疫情有關。4日新增的一名感染者與此前確診的一名感染者都住在裕盛路一帶,裕盛路因此成為潛在疫區。新增的另一名感染者則與此前發現的疫區沒有關聯。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繼續開展大規模滅蚊行動,截至3日,工作人員已在阿裕尼彎、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區搗毀62處蚊蟲滋生點,在勿洛北三道疫區搗毀39處蚊蟲滋生點。國家環境局還將在裕盛路展開滅蚊行動。

  新加坡環境和水資源部兼衛生部高級政務部長許連碹4日透露,衛生部正在討論當前的隔離政策。目前,除確診病例在醫院被隔離外,疑似病例在等待檢查結果期間在傳染病中心被隔離。衛生部正在考慮,是否讓其中一些人回家休養。

  許連碹解釋説,隔離似乎不是有效的方法,一方面,由于許多寨卡病毒感染者並不表現出明顯症狀,可能社區裏還有一些人被感染而不知道,只隔離已知者可能效果不明顯;另一方面,一些患者症狀也不嚴重,不需要住院。抗擊寨卡病毒的關鍵是採取必要的防蚊措施,如確保感染者在家休養期間不被叮咬。

  寨卡病毒主要通過蚊子叮咬傳播,性接觸也是傳播途徑之一。孕婦一旦被感染,可能導致胎兒發育異常,出現小頭症等問題。目前尚無有效的療法和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0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