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望印度謹慎克制使用貿易救濟措施
2017-08-24 19:5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于佳欣、楊學嘉)針對印度近期對我頻繁發起反傾銷制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4日表示,希望印方嚴格按照世貿組織規則開展調查,避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影響雙邊貿易發展。

  高峰24日在商務部例行發布會上介紹,印度一直是世貿組織中反傾銷措施的活躍使用者,自1994年至今,共對中國産品發起了212起反傾銷調查。目前正在執行的反傾銷措施仍有93起。今年以來,印度共對中國産品發起了13起反傾銷調查。

  高峰表示,中方高度關注印方頻繁立案的勢頭,敦促印方謹慎、克制使用貿易救濟措施。中方將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鼓勵和支援有關企業積極參與相關案件的應訴工作。

  他表示,當前世界經濟正在緩慢復蘇,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中國和印度同為金磚國家和發展中大國,應攜手維護自由、開放的多邊貿易體制。中方願與印方共同努力,為兩國産業界搭建對話磋商的平臺,通過加強業界的合作,妥善化解貿易摩擦,從而實現雙方互利共贏。

  此外,針對印度收緊對中國電力企業進入印度電力傳輸部門的限制一事,高峰表示,中國政府一貫強調,中國企業在開展對外投資合作時要依法合規經營。希望印方能夠嚴格遵守有關貿易投資的國際準則,避免設置歧視性的準入條件,審慎出臺相關政策措施。

  “各國在印度投資不斷增加,對印度經濟保持較高增長速度、就業和稅收增加、工業基礎提高、人民生活改善都發揮了積極作用。”高峰説,我們也相信,印度政府願意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投資者創造公平、透明、便利的投資和營商環境。

  印度對自中國進口的聚酯紗線發起反傾銷調查

  根據印度SRF公司和信實工業公司的申請,印度政府已對從中國進口的一種聚酯紗線發起反傾銷調查。

  據印度媒體26日報道,隸屬于印度商工部的印度反傾銷和聯合稅收總局稱,已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從中國進口的聚酯高強力紗線存在傾銷現象。調查將涵蓋從2016年4月到今年3月的這段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3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