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強調政治途徑解決葉門人道危機
2017-08-13 14:36: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12日電(記者馬驍)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謝赫·艾哈邁德12日在德黑蘭會見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雙方一致認為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當前葉門人道主義危機十分重要。

  艾哈邁德當天抵達德黑蘭,這是他第二次就葉門問題到訪伊朗。艾哈邁德還與伊朗負責阿拉伯與非洲事務的副外長安薩裏舉行會談。他呼吁伊朗支援聯合國為政治解決葉門危機所作的努力。

  葉門當前遭受饑荒、瘟疫和戰亂之苦,正在經歷一場人道主義災難。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今年4月以來,已有2000余人死于霍亂疫情。此外,連年戰亂也已造成這個國家逾萬人死亡。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沙特等國指責伊朗支援胡塞武裝。伊朗對此予以否認,並稱沙特對葉門的軍事行動是“入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7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