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東三國外長強調政治解決利比亞問題
2017-06-06 10:52: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6月6日電(記者 黃靈)阿爾及利亞、埃及和突尼西亞三國外長5日共同強調應避免利比亞衝突升級,各方應在沒有外部干涉的情況下政治解決利比亞危機。

  阿爾及利亞外長阿卜杜勒-卡德爾·邁薩赫勒、埃及外長舒凱裏和突尼西亞外長傑希納維5日晚間在阿爾及爾召開會議商討利比亞問題。三方當晚發表聲明説,利比亞各方應該遵守2015年達成的政治協議,通過對話以政治途徑解決爭端。

  對于目前在利比亞的衝突,三國外長認為,應避免採取任何使事態復雜並導致衝突升級的行動,整個地區安全局勢的惡化將有利于恐怖組織擴大其活動范圍。

  聲明認為,三國應加強安全方面的合作,特別是在資訊和情報交流方面,以便更有效地打擊恐怖主義。同時聲明還表示利比亞周邊國家應定期會晤,對利比亞最新局勢作出研判。

  2011年利比亞戰爭結束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2014年8月,利比亞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攻佔首都的黎波裏,利比亞政府和國民代表大會被迫遷往圖卜魯格。“利比亞黎明”隨後扶植先前任期已經結束的國民議會復會,並組建了“救國政府”。在聯合國的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9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