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中國民族舞蹈晚會獲布達佩斯觀眾讚嘆 
2017-01-27 17:42: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月26日電(記者楊永前)熱情質樸的東北秧歌、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亦柔亦剛的維吾爾族舞蹈、激情四射的彝族打歌、豪邁歡快的藏族舞蹈……多姿多彩的中國民族民間舞蹈26日登上匈牙利布達佩斯藝術宮的舞臺,獲得觀眾交口稱讚。

  當晚,北京舞蹈學院“歡樂春節”中國民族舞蹈晚會在藝術宮“節日劇場”精彩上演。晚會的400張門票早已告罄,可謂一票難求。劇場裏座無虛席,其中有華僑華人的身影,但更多的是匈牙利當地觀眾。

  活力四射的年輕舞蹈演員演繹了中國東北、西北、西南等少數民族地區風格迥異的舞蹈,展現了中國民族民間舞蹈的獨特魅力。

  盡管晚會整場演出並沒有華麗的舞臺布景,但舞蹈內容之豐富,舞蹈服飾之精美,舞蹈音樂之震撼,完全俘獲了觀眾的心。他們深深沉醉在中國民族舞蹈的魅力之中,毫不吝嗇地把掌聲送給每一個節目。

  在最後一個節目《藏族卓依》結束後,演員們走向觀眾席,把一些觀眾請上了舞臺。觀眾和演員們手拉手跳起舞蹈,把晚會的熱烈氣氛推向高潮。

  演出結束後,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和匈牙利人力資源部負責文化事務的國務秘書霍帕爾·彼得走上舞臺,祝賀演員們演出成功。

  霍帕爾説,晚會給匈牙利觀眾帶來高水準的精彩演出,作為文化之都,布達佩斯每年都舉辦許多藝術節,希望北京舞蹈學院藝術團以後能來參加。他還表示,這是他第三次出席中國的春節文化活動,希望明年還能來出席。

  觀眾們對這臺舞蹈節目的評價幾乎眾口一詞:“太棒了!”

  一名女觀眾告訴記者,她是從朋友那裏知道這臺舞蹈晚會演出資訊的,于是就買票來了,沒想到看完後仍意猶未盡。當被告知布達佩斯僅有一場演出後,她連連嘆息,認為這樣的演出應該在匈牙利各個城市巡演。

  記者告訴她,北京舞蹈學院藝術團此次中東歐巡演地點除匈牙利外,還包括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她先是驚訝地發問:“只在3個國家演出?”而後又建議巡演團應該去更多國家演出。

  作為中國文化部主辦的“歡樂春節”係列活動之一,北京舞蹈學院藝術團還將前往匈牙利西南部城市佩奇和東北部城市米什科爾茨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紅紅火火迎新春
    紅紅火火迎新春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