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邊防兵網絡“曬飯” 夥食太差驚動政府
2017-01-12 06:40: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一名邊防士兵最近在社交網站上曬出一日三餐的視頻,抱怨夥食費遭腐敗官員克扣,導致士兵們吃的太差。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格得知後,要求邊防部隊嚴查此事。

  《印度時報》10日報道,印度邊境保安部隊第29營士兵泰傑·巴哈杜爾·亞達夫在“臉書”上曬出粗劣的食物,稱飯菜有時候“難以下咽”,士兵寧可餓著肚子值勤。“沒有人告訴外面我們有多苦。這是刻意的殘忍,是對我們的不公。”

  “我們的早餐是餅和茶,連蔬菜和鹹菜都沒有,”亞達夫訴苦道,“午餐我們吃用姜黃、鹽和烤肉煮出來的菜。”“我們每天要走11個小時的路,站崗時還必須一直站著”,吃這種飯“怎麼讓我們盡職盡責”?

  亞達夫説,他不責怪政府。按照他的説法,政府為士兵提供的生活必需品被一些部隊領導和軍官盯上,倒賣後肥了他們自己的腰包。亞達夫要求政府調查此事。

  內政部長辛格在觀看視頻後,要求邊境保安部隊提交相關報告。後者表示,已經下令展開調查。(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中國互聯網企業青睞印度創業市場
    隨著近年來印度經濟快速增長,中國互聯網企業對印度創業市場的投入呈現增長勢頭。Krazybee的中方合夥人萬洪告訴本報記者,Krazybee類似中國的分期樂,通過連接電商和小額借貸機構,為大學生提供電腦、手機等多種消費産品。中國互聯網企業具備資金充足、商業模式成熟的優勢,在印度創業市場進行戰略投資和收購。
    2017-01-11 07:21:27
  • 摔跤神片捧出“印度良心” 金牌情懷引發集體致敬
    【環球時報駐印度特派記者 鄒松】當“吉塔”以一個後仰抱摔搶得5分,從而以1分險勝對手拿下英聯邦運動會上印度首枚女子摔跤金牌時,全場沸騰了。從“三傻”的教育弊病,到“我的神”裏的宗教衝突,再到女性地位問題,阿米爾·汗不斷通過電影掀起各方反思。
    2017-01-09 08:55:03
  • 印度邁索爾,為何沒有“臟帽子”
    更加係統地處理垃圾與廢物回收,是邁索爾城市幹凈的保障。説到邁索爾在垃圾處理方面的經驗,就不得不提邁索爾市著名的昆巴拉戈伯爾區域(Kumbarakoppal)了。如今,在邁索爾,保持衛生是人人都認真奉行的習慣,無論是蹣跚學步的孩子還是耄耋老人都不例外。
    2017-01-09 07:33:12
新聞評論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2017年春運開始
    2017年春運開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41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