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讓各族人民安心、順心、開心
2020-01-22 15:4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心中的牽挂”係列網評之三

  1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雲南,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向全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這是20日下午,習近平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展廳外廣場上,向雲南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向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新春祝福。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馬若虎

  1月19日至21日,鼠年春節即將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騰衝、昆明等地考察調研,給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祝福,“祝願各族人民安心、順心、開心,生活越來越好,祝願偉大祖國欣欣向榮”。

  心之所係,行之所至。在雲南考察調研期間,習近平總書記走進三家村了解脫貧攻堅情況,在和順古鎮了解古鎮歷史文化傳承和振興文化教育情況,來到滇池星海半島生態濕地詳細詢問滇池保護治理和水質改善情況,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仔細詢問春節前市場供應情況,在國立西南聯合大學舊址寄語時代新人……民生牽挂在噓寒問暖中傳遞,人民情懷在細微之處流淌。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都是事關民生的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重要的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上持續取得新進展。在雲南,我們看到蓬勃發展的鄉村旅遊、種養殖業,不斷完善的基礎設施,逐漸改善的人居環境,以及穩步下降的貧困發生率……這些民生建設成果,充實了百姓的“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給雲南各族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今天,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廣泛,不僅對物質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長。順應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求我們推動民生改善再上層樓、更進一步。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到實處、細處,老百姓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

  幸福生活節節高,彩雲之南譜新篇。聲聲真摯的祝福回蕩在人們耳邊,也落實在為民造福的行動裏。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在奮力譜寫中國夢雲南篇章的偉大實踐中闊步前行,必將繪就更加壯美輝煌的七彩雲南新畫卷。

  延伸閱讀:

  習近平春節前夕赴雲南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新華網評:讓“幸福的地方”更加幸福

  新華網評:讓滇池重現“高原明珠”風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讓各族人民安心、順心、開心-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49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