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德陽一男子拉拽公交司機引發車禍獲刑五年半
2019-08-30 16:1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8月30日電(記者謝佼)四川德陽一男子拉拽公交司機引發車禍一案,8月29日在德陽市旌陽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並當庭宣判,被告人王某富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零六個月。

  德陽市旌陽區法院介紹,經審理查明,2019年3月24日上午,61歲男性乘客王某富乘坐德陽3路公交車時嫌車速太慢,在公交車行駛過程中與公交車司機理論並拉拽司機右肩;經乘客勸阻後王某富再次越過公交車駕駛臺護欄拉拽公交車司機,致使搭乘數十人的該公交車與一輛貨車側面相撞,造成公交車內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傷,公交車及貨車受損。該車禍發生在德陽市區人員、車輛密集的區域。

  被告人王某富到案後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實,在審查起訴階段自願簽署認罪認罰具結書。法院認為,被告人王某富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駛過程中拉拽駕駛員,妨害安全駕駛,危害公共安全,其行為已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特別是在實際載客10人以上的公共交通工具行駛過程中拉拽駕駛人員、經他人勸告阻攔後仍然繼續實施拉拽駕駛人員的行為,該拉拽行為發生在人員、車輛密集路段,均應從重處罰。對被告人王某富在到案後如實供述罪行、無犯罪前科、且已年邁等情況,法院在量刑時給予了適當考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四川德陽一男子拉拽公交司機引發車禍獲刑五年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94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