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直播大灣區丨苦練精兵保平安 看交警化身“神車手”
2019-08-29 09:1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廣州8月29日電(關錦恒)四輛警用摩托車宛如蝴蝶穿花般在錐形桶間穿梭,技巧和速度缺一不可。近日,廣州交警“神車手”們的精彩表演讓人大開眼界。

  在剛結束不久的第18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簡稱“世警會”)上,這四位摩托車手取得了4金2銀的戰績。

  世警會素有“警察消防員奧運會”之稱,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是廣州交警首次參加該項賽事,經過嚴格選拔,最終從33名現役摩托車手中選出舒孝華、鄭小亮、鐘信、黃國行4名新生力量,組建平均年齡僅29.75歲的“青年之師”。

  在個人賽中,舒孝華斬獲個人慢騎賽A組和錐桶賽B組雙料冠軍,鄭小亮獲得個人慢騎賽B組冠軍、錐桶賽B組亞軍,黃國行獲得個人慢騎賽B組亞軍,鐘信獲得個人慢騎賽A組第5名。在集體賽中,車手們團結協作、連克強敵,合力摘下團隊慢騎賽桂冠。

  “好技術都是摔出來的。”黃國行説,只有練好了駕駛技術,執勤時面對各類突發狀況才能又快又安全地出警。

  獲獎的4名廣州交警。新華網發

  廣州交警在展示車技。新華網發

  廣州交警在展示車技。新華網發

  交警在行駛的摩托上敬禮。新華網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倩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0112493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