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家常話説大道理--《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受到讀者歡迎
2017-04-18 15:53: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題:用家常話説大道理——《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受到讀者歡迎

  新華社記者 黃小希

  連日來,一本通俗理論讀物,在闡釋和解讀社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時,本身也成為社會矚目的焦點,在各地各部門、專家學者和廣大幹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這就是中宣部理論局組織中央有關部門和專家學者撰寫的2017年通俗理論讀物《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

  記者了解到,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後,中宣部理論局就組織力量深入調研,梳理出如何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如何把握《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的基本精神、如何理解《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的核心要義、如何堅定理想信念、如何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如何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如何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如何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如何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如何建立健全黨內監督體係、如何理解領導幹部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點等11個人們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中央有關部門的同志和專家學者圍繞這些問題深入研討,集中起草修改,廣泛徵求意見,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礎上完成了書稿。

  作為“理論熱點面對面”係列的最新讀本,《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秉承“觀點權威準確、語言通俗易懂、文風清新簡潔”的一貫特點和風格,受到讀者好評。

  “這本書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好讀、易讀,讓人愛讀。”

  “內容接地氣、條理清晰、主線突出、細節‘亮眼’。”

  “書中大情懷、大擔當的描述,讀後令人心潮澎湃,産生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

  ……

  閱讀依然散發著墨香的《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後,讀者紛紛點讚。

  統計顯示,《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已發行近100萬冊。與此同時,在安徽、廣西、重慶、甘肅、西藏等地,在社區、高校,一場場贈書活動、一次次座談探討,讓《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來到更多基層幹部群眾身邊,面對面交談、實打實解惑。

  在北京市東城區崇外街道,基層黨員幹部和群眾代表與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交流了閱讀《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的感想體會,現場氣氛熱烈。

  東城區委崇外街道工委副書記劉春園説,“理論熱點面對面”係列是我們幹部群眾的必修書目,一直保持著大眾情懷,直擊現實熱點、解析百姓困惑。正因為如此,這套書已成為廣大基層群眾熟知的“老朋友”、理論政策學習的“好幫手”。

  “《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依舊體現了這一係列貼近群眾生活、緊扣時代脈搏、針對現實問題、通俗形象生動的風格,同時又具備理論的深度和洞察力,對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極強的理論意義、指導意義。”劉春園説。

  在國防大學馬克思主義研究所研究員顏曉峰看來,這本書圍繞梳理出的11個問題,從不同層次、結合群眾思想實際進行了係統、富有邏輯性的解讀,為群眾解疑釋惑提供了很好的讀物。今年,我們黨將召開十九大,這樣一本受到黨員幹部群眾歡迎的讀物,也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發揮了思想理論準備的重要作用。

  “既有高度的權威性科學性,又有很強的知識性普及性。”這是北京聯合大學北京政治文明建設研究基地教師章林閱讀《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後的感受。

  他舉例説:“我關心如何建立健全黨內監督體係問題,這本書在第十部分用‘木桶原理’形象説明瞭黨內監督不能存在禁區和空白,緊接著又從中央統一領導、黨委(黨組)全面監督等方面闡釋如何構建嚴密完整的監督體係,然後進一步説明如何強化黨內監督執行力和積極發揮外部監督作用,語言通俗易懂,文風清新簡潔。”

  國防大學副校長畢京京閱讀《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後認為,這本書不僅抓住了大眾的興奮點,更引起了廣泛共鳴,激發了人們幹事創業的動力。

  “廣大幹部群眾、青年學生通過閱讀這本書,能夠進一步統一思想、達成共識,進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擼起袖子加油幹,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畢京京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