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147名選手中脫穎而出 “女神槍”靠的可不是顏值
2017-03-29 20:50:28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別叫我“女神”,姐是“女神槍”

黃宇玢正在進行射擊訓練。吳 志攝

  “哇,女神!”在今年初武警福建邊防總隊首屆應用射擊比賽中,一名英姿颯爽的女兵一亮相,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不過大家關注的焦點更多的是她靚麗的外表,至于射擊嘛,大夥心裏嘀咕:十有八九是來“跑龍套”的。

  “砰、砰、砰”,槍聲響處,這名女兵接連參加25米和50米慢射、PPC(國際警察手槍實用射擊)、步手槍轉換射擊和手槍戰術接力5個項目,從17支代表隊的147名選手中脫穎而出,並與戰友們共同摘得邊檢站類團體第一名。她以實力為自己正名:別叫我“女神”,姐是“女神槍”!

  “女神槍”名叫黃宇玢,畢業于濟南大學外國語學院。入伍後,雖然走上的是武警福建邊防總隊莆田邊防檢查站政治處幹事的崗位,但有著女漢子性格的她卻一直喜歡各類槍械。自打報名參賽,她就開始了高強度集中訓練。掏槍、上膛、瞄準、射擊……每天這些單調的動作都要重復上百次。那段時間,她滿腦子裝的都是準星、缺口、靶心,盡管一天下來,身上的衣服早已濕透,雙臂又酸又痛,她卻樂在其中:“一個人有了目標,再苦再難也不會退縮。”

  走下賽場,黃宇玢又回到了原崗位。每每看到船舶進出港區,她都會油然而生一種幸福感,她説:“對外開放口岸是國家的大門,能做一名‘國門’的守衛者,我自豪。”

  一句話頒獎詞:明明可以靠顏值當“女神”,非要用汗水練本領,這個“女神槍”有追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