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拿富人開刀 梅朗雄稱富人稅率將上調至100%
2017-04-21 06:4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政壇黑馬、極左翼組織“不屈法國”創立者讓—呂克·梅朗雄打算拿富人開刀。

  梅朗雄説,如果當選總統,富人所得稅率將上調至100%。他設定的富人標準是年收入超過40萬歐元(約合42.9萬美元)。把“紅線”劃在40萬歐元,則因這是法國平均工資的20倍。

  法國個人所得稅率現在45%封頂。這個國家的個人所得稅率之高全球聞名。此前,一些政治人士打算繼續推高這一稅率,但努力均告失敗。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2012年提出把個稅所得稅率上限調高至75%,遭法庭駁回。

  稅率高企致使許多富豪離開法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道,2015年和2016年,分別有大約1萬名和1.2萬名百萬富翁離開法國,包括著名影星熱拉爾·德帕爾迪厄。

  梅朗雄今年3月説:“我認為財富積累應有限度。誰想出走海外,那麼再見!”

  把富人所得稅率上調至極限並非梅朗雄唯一引發爭議的想法。他同樣宣稱將限制企業首席執行官薪酬,最多僅能為其企業薪資最低員工的20倍。

  梅朗雄近來在民調中後起直追,表現不俗。梅朗雄持極左翼立場,其主張包括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給歐元區負債國減記債務,以重啟投資拉動經濟。他説無意讓法國脫離歐盟,但如果這一組織的其他成員國不願意改革,他將做好“脫歐”準備。

  法國國債與德國國債之間的收益差擴大至今年2月以來最大,顯示投資者認為法國國債的投資風險遠高于德國國債。

  隨著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同樣向第二輪投票挺進,上述收益差恐將進一步擴大。勒龐呼吁法國棄用歐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貧富人口壽命差距擴大 最富比最窮多活十余年
    據外媒報道,美國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自本世紀初開始,美國貧富人口間壽命差距日益擴大,收入最高的5%的人,壽命在15年間平均增加2年,而收入最低的5%的人壽命則幾乎不變。報告指出,希望研究可以協助美國政府制定相應政策,縮小貧富壽命差距。
    2016-04-13 19:22:20
  • 白手起家富人更願做慈善?
    (2016-02-16 09:14:49)原格式|標準格式請仔細閱讀稿件線路資訊,嚴格按照業務要求播發建稿多媒體地方子庫編輯係統多媒體地方子庫編輯係統多媒體數據庫編輯係統【英國《泰晤士報》網站2月15日報道】比爾·蓋茨説,白手起家的富人比繼承巨額財産的富人慷慨。
    2016-02-16 21:30:36
  • 富人都愛奢侈品?外媒:中國富人熱衷購買運動裝備
    外媒稱,配備全球定位係統功能的運動手表、壓縮緊身褲和水袋背包是富有中國人的新必備品。中國富人一些曾經花在法國紅酒和意大利皮具上的開支,現在似乎正流向高端心率監測儀和跑鞋。
    2016-02-21 17:43: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6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