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小夥靠旅遊部落格致富 月入34.4萬!
2017-04-20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出旅遊還能讓人變成人生贏家?看看愛爾蘭小夥約翰尼·沃德的勵志故事吧。沃德現年33歲,出生在愛爾蘭戈爾韋一個不富裕的單親家庭。大學畢業後,他希望能像其他小夥伴一樣旅行,無奈囊中羞澀,只能找了份到美國夏令營打工的工作,自此走上了邊打工邊旅遊的道路。美國的夏令營結束後,他開始在不同國家和地區教英語,並在假期用自己攢下的錢到處看看。不知不覺間,沃德走訪了30多個國家和地區。但他意識到,靠打工賺的錢無法支撐他完成遊遍世界的夢想。

  2009年時,沃德在澳大利亞找到份穩定工作,雖然薪水待遇還不錯,但他覺得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就辭掉工作,繼續旅行。一個偶然的機會,沃德看到一個非常成功的旅遊博主的部落格,發現對方靠寫旅遊部落格就能月入數千美元。于是,2010年,他找人為自己搭建起第一個旅遊網站onstep4ward.com,開始認真寫旅遊部落格。網站建起約6個月後,沃德在非洲埃塞俄比亞旅行。當他在亞的斯亞貝巴一家咖啡館查閱電郵時,有人主動提出打算花幾十美元在他的網站上投放廣告。這成為沃德通過互聯網掙的第一桶金。後來,網站每月為他帶來約7000美元(約合4.8萬元人民幣)的廣告收入,他又乘勢開了幾個部落格,雇了寫手。至此,這些旅遊部落格讓他月入約5萬美元(34.4萬元人民幣)。旅遊部落格迄今為他掙了1300多萬元人民幣。英國《每日郵報》18日援引沃德的話報道,他用這些錢購置了房産,但仍然“在路上”,希望能盡早遊遍世界。(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一次旅行 讓特雷莎·梅下定提前大選的決心
    2017年4月18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倫敦對媒體講話。(新華/路透)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新媒體專電(記者陳立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8日宣布,英國將在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以便新政府更好地代表英國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
    2017-04-19 16:14:32
  • 人生贏家!愛爾蘭小哥酷愛旅行終變百萬富翁(組圖)
    ,這個曾經為了籌錢旅行會花幾周時間做醫學實驗的男人,現在實現了夢想,旅行的同時還把自己變成了百萬富翁。(圖片署名: 東方IC)  2017年4月19日報道(具體拍攝時間不詳),這個曾經為了籌錢旅行會花幾周時間做醫學實驗的男人,現在實現了夢想,旅行的同時還把自己變成了百萬富翁。
    2017-04-19 09:33:55
  • 帶著樓房去旅行?美設計企業可以幫你實現
    【新華社微特稿】不少人旅行時會帶上一頂帳篷,未來也許可以帶上一幢攜帶型“樓房”。
    2017-04-16 06:50: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2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