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富人都愛奢侈品?外媒:中國富人熱衷購買運動裝備

2016年02月21日 09:43:1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配備全球定位係統功能的運動手表、壓縮緊身褲和水袋背包是富有中國人的新必備品。在中國精英群體控制他們在更傳統的奢侈品牌上的開支之際,這種新需求為運動裝備産業提供了支援。

  據路透社2月18報道,極限運動裝備和昂貴的運動服正成為流行。這在一定程度上歸功于政府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前開展的體育推廣活動,以及中國首富王健林去年對世界鐵人公司的收購。

  隨著政府決定放開實施36年的獨生子女政策,這個市場預計會迎來增長。在美國上市的安德瑪公司和加拿大露露檸檬運動用品公司等企業正準備乘機獲利。

  在房地産開發商王健林以6.5億美元收購世界鐵人公司之後,中國今年將首次主辦“鐵人三項”賽事。

  為推廣體育運動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國政府稱,到2025年,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將達到2平方米。

  對安德瑪公司和露露檸檬運動用品公司這兩個已經活躍在中國的西方品牌而言,中國提供了一個在歐美成熟市場之外實現增長的機會。美國第二大運動裝備制造商安德瑪公司預計中國的銷售額在2018年前每年會增長25%。

  但這些外國公司面臨來自安踏、特步和361°等中國對手的強有力競爭。這些中國公司的股價去年飆升了34%至56%。

  中國富人一些曾經花在法國紅酒和意大利皮具上的開支,現在似乎正流向高端心率監測儀和跑鞋。

  歐睿資訊咨詢公司稱,中國的運動裝備市場到2020年將超過奢侈品市場,它將以每年兩位數的增幅增長到2808億元人民幣;而奢侈品市場在同期內將以一位數的增幅增至1924億元。

  資料圖:某運動品牌旗艦店。(圖片源于網絡)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375581